学校举行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协同育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85

58日下午,我校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协同育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408举行,党委书记裴小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马院、学工部负责人,二级系部副书记、马院教师参会。会议由马院院长张卓主持。

张卓首先介绍了我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总体情况和此次培训班各项培训内容。管弦系党总支副书记马静分享交流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践教学心得体会。马院董少校老师作为结对子代表,就前期参与现打系各项活动交流发言,通过结对子这样的形式,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和参与系部学生工作的机会,提高了学校思政育人的效能。

徐卫指出, 此次协同育人创新探索,是主题教育期间推动“三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系部副书记首先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此基础上结合专业背景、有机融入上音特色案例,形成上音特色思政课。

裴小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将高质量开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建强上音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思政课质量的总牵引,希望各位老师从自身岗位出发思考岗位职责,通过这门课程,努力做到三个服务于,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