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公共基础部党政班子开展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马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认真对照《上海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示(一)》,抓好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419日下午,支部党政班子于图书馆中庭会议室开展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汤隽杰主持,副书记、公共基础部主任张锷,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卓参加本次学习。

理论学习以“学习导读+重点交流发言”的形式开展。汤隽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全面部署。张锷作重点交流发言,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张锷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主要包括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张卓作重点交流发言,支部将以“跟随总书记足迹 体悟新思想魅力”为调查研究主题,解决现存的问题,提升联合党支部组织功能。张卓传达《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和市委《实施方案》精神,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汤隽杰作重点交流发言,突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等五点要求。

汤隽杰总结发言,指出要通过工作,把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好,利用好本支部率先开展的“跟随总书记足迹”学习实践,成为全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平台,务求实绩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