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420日下午,马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召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锷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汤隽杰同志作动员讲话,上海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吴学霆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汤隽杰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动员和落实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方面是关于主题教育: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以后,都会开展主题教育,此次动员会是落实从中央、市委到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第二方面是如何深入领会、理解和践行主题教育的内涵与逻辑: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第三方面是贯彻三级党委的要求,务必突出一个“实”字,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二要深入调查研究;三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开展检视整改;五要做好建章立制。第四方面是聚焦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利用好本支部率先开展的“跟随总书记足迹”学习实践,成为全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平台。

吴学霆同志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讲了五点意见。第一点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点是要把握好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三点是要紧盯根本任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这四个方面取得成效。第四点是要聚焦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最后一点是要贯通重点措施:要把五个方面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院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马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