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钢琴系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

发布者:于清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2023425日下午,钢琴系党支部在汾阳路校区教学大楼407召开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学习会。425日晚上,线上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学习会。会议均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于清主持,全体党员、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本次主题学习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文艺、人才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


在党员学习会上于清首先介绍钢琴系主题教育党员学习会议的相关安排,指出学习材料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她还指出,通过文字的学习及调查研究,能更好的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的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

在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中于清表示,钢琴系此次大兴调查研究的选题是围绕钢琴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大中小一贯制”人才培养路径的研究,她指出围绕这个问题去做调研,最终形成人民满意的成果,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无论是主题教育或是钢琴系开展的调查研究,都是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党政同责。她提到,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一定不能是空的,要抓好班子学习,强化班子工作职责。系主任江晨表示同意,并指出要培养能够为社会更好地服务、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副系主任孙颖迪表示,在系的教学行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方面面,都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去做,工作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于清总结发言时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给了大家明确了方向,通过学习,未来会更加自信、坚定地去培养好钢琴系的人才,把人才培养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