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钢琴系党支部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4



2023419日下午,钢琴系党支部在汾阳路校区教学大楼407组织全体教师召开钢琴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支部认真对照《上海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示(一)》传达学院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于清主持,全体党员、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院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卓参会指导工作。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情况及《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了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钢琴系党支部对本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会前,已于418日上午、中午分别开展过党员、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和研讨,并对主题教育中重要内容和调查研究课题做深入交流。针对“教创演研一体化”和“大中小一贯制”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提升“登峰”“珠峰”计划针对钢琴系人才培养展开一系列讨论。班子思想达成一致,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学科规律,用理论作为做实工作的支持。会议还落实了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重要制度。

于清表示,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党的方针政策与学校的要求完全一致,落实在中央市委和学院都是一个“实”字,要结合实际去推进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来开展。对标钢琴系实际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这些方面取得成效。

会议最后,院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卓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与任务,对钢琴系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与指导,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与院党委部署的具体要求相结合,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