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和艺管系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联合实践教学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4


3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管理系师生代表赴长宁区虹桥街道,联合开展主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教学活动。马院院长张卓、艺管系党支部副书记亢爽、艺管系辅导员姜彦超、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艺管系学生骨干代表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姜彦超负责此次实践教学。

习近平总书记2019112日视察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时指出:“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古北市民中心是虹桥街道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上音师生实地学习古北市民中心“管理、服务、融合”的工作理念,了解其事务受理、生活服务、文化融合、社区共治四大功能版块,参观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综治中心、党建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虹桥街道HONG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站以“党旗飘扬下,美好在虹桥”为主题,致力于塑造“政治+服务”功能,以“思想课堂、服务窗口、聚力平台”为板块,致力于建设EASY服务社邻家、建设区域党建引力场、建设共益社区治理芯。艺管系5位同学在HONG空间进行理论宣讲,马院教师现场点评,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在回程的路上,同学们也互相交流了对本次实践教学的感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