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联合系部师生代表开展实践教学调研与预演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


在本学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实践教学部分,马院立足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学校音乐特色,精心打磨,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为主题,设计了四大实践模块,分别是:“人民城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走出一条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融入城市肌理,致力于将这门课的实践教学,讲得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


在实践教学筹备期间,马院组织二级系部党政班子、思政课教师、公共课教师、本研学生代表和校外专家,共同开展前期调研与实践预演。音乐学系系主任王丹丹教授、党支部副书记张洋全程参与实践教学,提出音乐与思政实践有机融合的路径设计建议。此外,马院特邀历史城市地理专家、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张晓虹教授与丁雁南副研究员实地指导,并就实践路线设计、城市历史文化素材等提出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