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4

  1110日,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集体备课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常委参加集体备课会,学校宣讲团成员、党政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卓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对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二十大精神。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文化文艺、青年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做了重点导读和详细梳理。为切实提升宣讲效果,此次集体备课,也将上音作为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学校不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开展原创歌剧《康定情歌》、交响音乐会“上音人红色三部曲”、新时代版《长征组歌》、交响合唱组曲《龙华魂》、《毛泽东诗词音乐会》《领航》等一批红色主题创演,以思想崇高、艺术精湛的新时代文艺精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吹响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强国”的号角等诸多上音案例有机融入到备课中,切实提升宣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此次集体备课会结束后,全体院领导就张卓备课的课程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完善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与文化文艺、青年学生等适合上音重点宣讲的相关内容,加入了更多不同系部特色案例,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深入各二级院系师生中,全力以赴做好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转自:上海音乐学院官网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