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4

11月26日,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欧阳佳沁,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杰,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关亦文,同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博参加开幕式。共83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双代会”。

图片

11月25日,各系代表团举行了分团讨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海音乐学院学生会章程、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讨论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共计11项议程。

图片


大会前,各系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以及特邀代表举行了预备会议,听取关于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

大会主席团进行了第一次会议,推荐大会主持人,通过大会日程(草案)。



图片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午2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图片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关亦文致贺词。上海音乐学院始创于1927年,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音乐学府,学校始终秉持“和毅庄诚”的校训,不忘上音人的使命,传承上音精神。广大上音青年学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于学业,精研音乐专业。望同学们事必躬行,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在实践中学真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片


同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博致贺词。今年三月,面对突然其来的新冠疫情,上音学生会、研究生会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同济师生也参与到上音“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中,与上音学子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未来,同济大学学生会愿与上音学生会、研究生会及莘莘学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共同出发,继续携手同行,团结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上音第二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正天竹做了题为《以艺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报告,回顾与总结了2022年上音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团市委关心领导和市学联悉心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引领同学成长和服务同学为目标,以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

  

第六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唐俊婷做了题为《无愧使命担当,奋斗青春理想》的工作报告,回顾与总结了自第六届研究生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和市学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优化梯队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与兄弟院校进行有效的互动交流,担当青年责任,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


图片

  

黄可做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六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从提案征集、提案整理与反馈、提案总结以及后续工作四个方面,向大会进行汇报。


图片

  

徐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二十三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上音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认真钻研思想理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新一届学生会组织要牢记服务宗旨,紧跟时代步伐,把握规律找准定位,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希望上音青年不负期望,以闯劲、狠劲、拼劲,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主席团进行了第二次会议,听取上音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大会表决,审议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大会选举,听取、通过关于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图片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竞选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大会进行了上音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举。

大会主席团进行第三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回报选举情况,确定当选人名单。



图片

大会闭幕式


学代会总监票人王璐璐、研代会总监票人刘辰旭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并宣布当选的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学生会:孙邵、陈予谦、姚添琦;
研究生会:杜佳慧、张洪源、鲍天龙。


大会上,卢愿宣布了聘任上音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名单,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杰向聘任的学生会秘书长徐可、研究生会秘书长艾力开木·艾尔肯颁发聘书。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六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马杰发表讲话,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牢记服务宗旨,始终突显服务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能;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塑造清新阳光的青春形象。相信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够继续保持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图片

最后,在《国立音乐院院歌》中,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图片

新一届学生会、
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午16:20,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于教学楼贵宾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

会议由马杰主持,选举产生了上音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成立学生会团支部及研究生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