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上外、上音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手牵小手” 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张卓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8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国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构建结对帮带、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高校思政理论教育新格局,9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举办结对共建座谈交流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衣永刚,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郭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联合党支部书记汤隽杰,研究生部质量监控办、教务处教研办、学工部思政办相关负责人,上音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卓主持。

汤隽杰首先代表上音马院对华东师大马院、上外马院的结对共建表示衷心感谢。汤隽杰表示,上音马院将以结对帮带为契机,与华东师大马院和上外马院深化交流、细化合作,推动上音马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实践研修等方面提升质量,打造具有上音特色的马院。郭恺以“庚续红色基因 坚定守正创新”为主题,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上音总体情况,尤其是党建、教师工作方面。张卓从上音马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服务“大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交流环节,衣永刚围绕上外马院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师评价激励等方面的建设现状与探索经验做分享。速继明教授分享了华东师大马院在课程群建设、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与创新举措。上音马院第一教研室主任徐宇宏、第二教研室主任李敏围绕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安排等具体方面,与参会专家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