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活动报道 || 对标国际化课程建设 分享演奏家的舞台经验

发布者:于清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14


922日下午,我系在上音歌剧院民乐排演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钢琴系专业教研室课程建设系列讲座。由2022年钢琴系高层次引进人才的贾然副教授带来的——《上台的艺术-技术、记忆及心理》。

该场活动走出系部,进入上音歌剧院,由专业教研室主任毛翔宇教授主持,钢琴系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同时,系部邀请了专业的拍摄录制团队实时进行“云课堂”的线上直播,为师生搭建了专业学习互动的优质桥梁。

作为我系新加入的青年钢琴教师,贾老师从各种角度分析上台的艺术,分享了自己从上台的前期准备工作到上台最终的境界,深层地剖析了演奏艺术的精髓。她生动幽默、化繁为简的讲课风格,收获现场及线上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贾老师由简入深阐述了上台的心理学,分享了自己演奏生涯的精彩故事。 讲座分为上台的准备,上台的时刻和上台的境界三个部分。贾老师以演奏莫扎特K.281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为开场,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耳朵,生动地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上台的艺术”。


本次讲座从钢琴演奏中最容易产生也最常见的问题出发,为钢琴系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和解决方法,同学们均表示获益良多并会在平时练习中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