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与创新”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51

      

            “融合与创新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

The Third Graduate Student Forum of Arts Administration

 

一、   论坛简介

1、背景与主题

近年来,演艺创作生产创新与演艺在空间上的突破,塑造新艺术的同时,也带来了文娱新业态,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破圈效应。艺术活动的发展呈现新一轮融合。融合产生创新的能量。面对各种形式的艺术融合,产品创新、流程创新、市场创新、传播创新、管理创新尤为必要。融合与创新将成为艺术机构竞争战略的重要方面。融合与创新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了问题与挑战。面对机遇、问题与挑战,需要更多的新思维和新方法。对于艺术管理学科理论与研究,关注当下艺术活动变化,研讨艺术管理新思维与新方法是艺术管理学人的共同关切所在。

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拟以“融合与创新”为主题,面向全国艺术管理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征集最新的学术成果。我们期待研究者以理论为根基,运用新的思维模式,新方法,结合文化艺术发展现状,分享最新学术思考。

围绕“创新与融合”这一主题,选题可参考如下几个方面:

1)艺术生产与传播;

2)艺术机构运营管理;

3)演艺新空间与新业态;

4)艺术项目策划;

5)观众拓展与艺术教育;

6)其他相关主题


2、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21118

地点:上海音乐学院零陵路校区

3主、承办单位

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研究生部承办

 

二、征稿要求

1征稿面向全国各高校艺术管理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论文选题开放,围绕论坛议题展开即可,需为相关领域和学科。欢迎来自文化传播、社会学、管理学、文化研究等多领域的论文。

3研究要有相应的深度,应概念清楚、结构严谨、语言通顺、论据充分、论证严密、分析深入、结论合理。

4论文须为作者尚未正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论文字数6000字以上。

 

三、   报名申请

1、简历与论文摘要征集(时间:2022/9/19-2021/9/23

1)、填写文末所附融合与创新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参会报名表中的个人信息、学术简历及论文摘要。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寄至shcmaaforum@163.com,邮件主题为学校-作者。请准确填写报名表中的联系方式,论坛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通知。

2)、论文摘要规范:中英文;均以500字为限;关键词不超过5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

3)、根据摘要情况,论坛组委会将于2021929日前筛选出入选论文,并邮件通知,请注意查收并确认。

 

2提交参会论文全文(时间:2021/10/1-2021/10/21

1、论文全文要求:论文全文以中文或英文形式撰写。文章首页应包含:文章标题(中英文)、作者简介(不超过300字)、中英文摘要。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寄至shcmaaforum@163.com,邮件主题为学校-作者-标题

2、体例规范:具体格式要求请见附件写作格式规范。

 

四、参会说明

1、论坛费用

免收会务费,住宿和差旅费自理。

2、论文评选

论坛将择优邀请论文作者与会发言。在入选论文中,本次论坛将评选奖项,获奖论文的作者将颁发证书和奖励。

3、论文版权

组委会将根据论文全文质量,选取优秀论文汇整为文集,版权最终解释权归作者所有。如有学术不端情况,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4、论坛形式

1)、如国内新冠病毒疫情的控制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不出现突发性高风险情况,国内的来稿审核通过的,作者须到论坛现场进行研讨;

2)、如有突发情况,论坛形式会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组委会会与所有参会人员保持密切沟通。

 

五、论坛联络

1咨询邮箱:shcmaaforum@163.com,咨询邮件主题请标注论坛咨询

2通讯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520号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

 

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 、研究生部

融合与创新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2021525


“融合与创新”第三届艺术管理研究生论坛报名表.docx附件:论文写作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