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钢琴系党支部举办上音众乐“战疫音乐会”——“琴声暖心声”

发布者:于清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478

314日起,由上海市妇联指导,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一起抗疫‘音’为有你”《抗疫三部曲》每天午间时分和广大网友云端相约,10余位来自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中的优秀教师代表,作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成员,以乐器为武器,用歌声来宣言,连续三周为上海市民送上文化资源和精神食粮。《抗疫三部曲》分为守护篇——“音乐疗愈课”、力量篇——“红色音乐赏析课”、致敬篇——“战疫音乐会”。

331日,“琴声暖心声”钢琴公众音乐会在线上顺利举行。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支部的同学们化身“治愈系”,用悠扬的琴声抚慰人们的心灵。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于清主持。

于清表示,“以党建带团建,促学科发展助学生成长”是钢琴系一直以来的特色,钢琴系开展了许多创新形式的“音乐党课”和公众音乐会,“在战疫期间,钢琴系也开展、参与了不少的活动,每一位师生积极投身于战疫中。”系副书记向征、团总支书记马子迪等参加。

本场演出有极具东方风格的《茉莉花》《牧童短笛》,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钢琴与电子管风琴协奏曲《保卫黄河》,亦有肖邦、莫扎特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值得一提上的是,也有一些熟悉旋律的“特别版”,譬如同学们在《爱的礼赞》中叠加上了《我爱你,中国》的旋律,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在《保卫黄河》中,用电子管风琴代替了交响乐队,在不动用庞大乐队编制的同时,让大家依然能感受到交响乐与钢琴合作的磅礴气势,感受到作品带给人们的力量和勇气。本场音乐会获得了在线观众的喜爱与一致好评。

钢琴系学子纷纷表达自己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由衷的感激之情,除了用自己的琴声献上祝福外,他们亦表示将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于专业学习中,继续不断提升自我、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