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73

上海音乐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于1979年7月19日成立,单独设立妇委会工作机构,秦有斐担任第一任主任;1980年3月机构人员调整,由院党委副书记贝纹兼任妇委会主任,吴乐懿、曹云华任副主任,并设委员12人。1991年由院党委副书记徐爱珠兼任妇委会主任,副主任由郑金香、李崇湘先后担任;2001年9月21日党委任命黄白担任妇委会主任,王莉妍担任副主任;2006年党委任命钱亦平担任妇委会主任,邵志瑞、朱立平先后担任副主任,2016年至2018年5月李晓霞担任妇委会主任;2018年9月沈敏担任妇委会副主任;2019年4月李小诺任妇委会主任。
2013年院妇委会工作受上海市妇联和院党委的双重领导。1995年,上海市教育系统成立了“高校女教工委员会”,直接指导各高校妇女工作。我院妇委会的工作主要是完成上海市教育工会妇工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学院妇委会工作机构单独设立,设专职副主任(或秘书)1人,负责日常工作。各系、部门设女工委员1人,负责本部门的妇女工作。妇委会实行工作例会制度,每学期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制定工作计划,研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