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044

2019年5月10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聆淮楼大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瑞应邀为本期培训班上专题党课,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冯磊主持党课。

王瑞副书记、副院长以“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用原文导读的方式,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通过大量的历史细节和详细分析让学员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五四运动发起者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励了上音青年师生在新时代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课上,王瑞副书记、副院长强调,五四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他用聂耳等英杰的事例鼓励全体学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作为上音先进青年的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居安思危、敢于奋斗,要勇于肩负起时代重任,为文化艺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提升理论修养方面,要以字为先、字为要、字为本,要边学习边思考,看待问题要系统全面。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课后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再次学习、深入学习,不断增长技能才干,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