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09-25浏览34584

李嘉

      

 


博士,华人女作曲家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

她致力于电子音乐与传统音乐的创作以及音响意识的研究,其作品常结合音乐素材和电子媒介的处理,而产生独特效果。她在“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上海国际电子音乐周”“上海当代音乐周”“德国科隆音乐盛典”等国内外音乐节、展演、比赛中发表的主要作品包括女声与电子音乐《Yu—i—Ya》、古筝与电子音乐《粼动》、箫与电子音乐《幻舞》、手风琴与电子音乐《一和》,室内乐《征途》、大型室内乐《城市节奏》、民族管弦乐《三国魂》等。

她的主要课题来自上海市教委的创新项目,上海市教委选拔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课题,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等,如《音频听觉的听评研究》、《利盖蒂〈连续体〉的渐变构成分析》等,在“EMS国际电子音乐研讨会”“亚洲电子音乐主题论坛”等国内外会议上发表《电子音乐思维在声学媒介的实现初探》《合成音源音色的特性及其应用》《动态音响空间意识的研究》等论文,参与编写全国教育部高等院校文科计算机指导委员会会议的《教学基本要求》的部分编写工作,出版专著《二十世纪音乐创作的同构思维》。

作为一直执教于音乐科技与艺术本科专业的教师,她曾担任《音响听觉》《计算机音乐制作与歌曲写作》《数码键盘演奏》《计算机音乐基础》《数字音乐媒体艺术》等课程,编写了《计算机绘谱与音乐制作》教材,开展教学音乐会及相关研讨等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