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唐俊乔教授开启系列学术活动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2031

近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竹笛演奏家唐俊乔教授,携同院“青年音乐人才储备计划”入选者、曾获四项中国权威竹笛比赛金奖的青年演奏家王俊侃开启了全国8所音乐艺术院校巡回讲座和音乐会的系列学术活动之旅。

9月15日下午,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演奏厅进行的首场讲座反响强烈,唐俊乔教授的《中国竹笛艺术美学与演奏漫谈》受到了星海音乐学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互动频繁,除了民乐系各专业的师生,讲座还吸引了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声乐系、管弦系、现代音乐系的师生们到场聆听。

当晚,唐俊乔教授的学生、我院青年音乐储备人才王俊侃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的《笛箫专场音乐会》也吸引了大量的观众,满场座无虚席。从大型竹笛协奏曲到竹笛优秀独奏作品、重奏作品、爵士作品等,全方位地展示出了王俊侃优秀的竹笛演奏水平。最后,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邀请下,唐俊乔教授上台与王俊侃共同合奏了一曲《大青山下》。

此次巡讲与巡演活动,将历时半年时间,北至甘肃南至广西,涉足全国十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