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留学生开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1615

2015年9月6日、7日,上海音乐学院迎来了外国留学生入学报到日。为了高效有序地迎接新生,部门行政人员在八月底就召开了内部协调会议,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从信息核实、证件采集、材料发放、文件签署、保险办理、住宿安排、体检预约、签证延期到各类费用缴纳,每个细节都逐步落实、分工明确,尽力优化报到流程。报到当天,留学生办公室给每一位新生送上了开学大礼包,并把新生加入到留学生微信群,第一时间为新生和老生搭建沟通的桥梁,还及时分享了学校周边交通、饮食、住宿等攻略,这些都让初次来到中国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我院对他们的热情欢迎和真切关怀。

2015年秋季学期,共有来自法国、瑞典、奥地利、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9个国家的近80名(新生22名)外国留学生在我院学习。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生共计54名,占在校留学生总人数的72%。其中本科生31名,硕士研究生19名,博士研究生4名,其余各类进修生共21名。这些学生中不乏来自挪威皇家音乐学院、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等世界音乐名校的进修生和交流生。从本周起,这些来自世界各国的莘莘学子已陆续开始他们在上音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