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我院2014级新疆进修班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2719

        2015年7月2日晚,由我院声歌系、教务处、统战部共同主办的2014级新疆进修班汇报音乐会在贺绿汀音乐厅隆重举行。 上海市科技党委巡视员杨广生、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克祖蒙及市教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等领导及我院部分系部负责人都观摩了本次汇报演出成果。

       本次汇报音乐会由我院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满族、汉族的10名2014级声歌系进修学生汇报了在上音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学生们不仅为大家展示了耳熟能详的少数民族民歌,还为大家带来了由少数民族乐器伴奏的原汁原味的民族歌曲和中外艺术歌曲,最后同学们以一曲合唱《新疆好》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和对上音母校的感激之情,精彩的汇报演出获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自2010年起与新疆民族自治区文化厅签订长期定向培养艺术人才协议以来,每年由新疆地区选送学生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声乐进修学习。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汇报了同学们在上音学习以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也生动展现了上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民族地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共同进步不断奉献上音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