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工会举办第二次法规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1538

       7月1日中午,院工会在工会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次法规培训讲座,院工会和妇女干部约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院法律教师茆志军结合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订暂行办法》,以现代大学与章程为题,以中外古今大学的发展历史为例,为大家解读现代大学制度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大学章程在现代大学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茆志军着重就我院章程制定工作以及我院章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工会工作的特点,对章程中有关教代会的职能、教职工的权利和义务等条款作了讲解。这次讲座使工会、妇女干部们开阔了眼界,并对树立依法治校理念,建立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如何运用章程来规范管理学校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