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以艺术为媒体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926

    为积极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加强沪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民革上海市委组团赴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6月中下旬,我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民革上音支部主委叶国辉教授、民革上音支部副主委徐达维教授应邀与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上海淮剧团民革党员代表及民革市委代表一行7人赴台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艺术交流,叶国辉教授任团长。

        我院赴台人员与参访团一行在叶国辉团长的带队下,参访了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北市立大学的音乐学系,还与台湾艺术大学的国乐系舞蹈系进行了交流学习双方就艺术领域人才的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都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深入细致的探讨,特别是通过交流,双方还就艺术院校在音乐作曲教学等方面与台北市立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达成了意向,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和学习搭建了友谊桥梁。

        此次赴台参访活动,是民革上海市委首次以艺术院校团体人员组团赴台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为沪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平台。

 

(参访团一行在台湾市立大学座谈交流)

(民革上音支部主委叶国辉教授代表参访团向台湾东海大学互赠礼品)

(参访团一行在台湾艺术大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