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共谋新篇章——上海音乐学院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7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度离退休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上音原党委书记徐爱珠、原退休党总支书记陈幼福应邀出席,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易慧主持。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明明、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联络员骨干参加。



会上首先开展专题学习,由党委副书记李明明老师和鲍民先、史寅、秦明、刘役清等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文件精神。


易慧对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谈到《实施意见》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在今后的离退休党委及各支部工作中把《实施意见》的要求落到实处。离退休党委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出勤率的暂行办法》、发布《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提示》,以实际行动落实对《实施意见》精神的领悟,强化离退休党员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奋力献余热”,不断增添正能量。

为形成党建力量全覆盖,会上就落实《党建引领广大退休教职工方案》进行了详细安排,由各党支部委员和联络员交叉任职、整合力量,建立“1+1”交叉覆盖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日常联络服务功能,架起党组织和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建延伸、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提供组织保障。

会上,离退休党委及各支部还就如何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工作及上半年离退休党委和各党支部的计划进行了交流。
离退休党委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开启上音离退休党建的新征程、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