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新教学楼正式启用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今天上午,上音新教学楼启用仪式在淮海路新校区A楼一楼大厅召开。全体院党政领导班子、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启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图片

图片


上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将改善教学环境作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淮海路校区整体提升工程(一期)顺利竣工。




图片


副院长侯立玉介绍了新教学楼修缮工作情况和功能布局。作为上海市教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新教学楼AB楼为学校师生提供160余间不同规格的专业教室和排练厅。在设计和修缮过程中,针对学校专业特点,提前规划了人声、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和普通音乐表演四种类型专业教室的声响要求,构建了示范性标准。新教学楼的启用,将极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是上音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


图片


党委书记裴小倩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为校园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侯立玉副院长、基建处和淮海路校区提升工作专班以及设计和建设单位,强调了新教学楼的深远意义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裴小倩指出,新教学楼的落成在校史中代表了一种精神,也代表着学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自2019年零陵路校区教学楼正式启用,到今天淮海路校区新教学楼启用,全部院系完成教学条件升级,标志着学校“一体两翼”建设的构想全面实现。裴小倩指出,要努力开展好教育教学,用好校园空间新资源,把质量内涵作为基本追求,把培养拔尖创新艺术人才作为使命,以实际行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音乐学府,办人民满意的音乐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举行的钥匙交接仪式上,院长廖昌永向系主任们授予新教学楼的钥匙。廖昌永表示,要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拿出最好的决心和信心,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迎接上音建校百年。根据学校总体部署,作曲指挥系、音乐学系、钢琴系、声乐歌剧系、管弦系、民族音乐系等6个教学系部将于新学期正式入驻新教学楼。


图片

图片


新教学楼的启用,不仅关乎上音的发展,也与每一位师生的成长息息相关。教师代表周湘林教授和学生代表王乐上台发言,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即将在新教学楼中授课、学习的美好愿景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