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第一期家长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9日,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第一期“家长讲堂”在零陵路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 大一、大二的90余名同学参加。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程虹副教授以《奋斗新时代,青春最美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青年强,则国家强”,“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会议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尹晓楠、辅导员殷鸣璐主持。



程教授以朴实的语言阐述了青年一代对于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她引用了毛主席对留苏学生的寄语,强调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身上。程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央视新闻专栏《那时他们正年轻》中的英雄事迹,革命先辈们将他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在保卫祖国的战场上。

程教授列举了在部队中为了活跃文化生活,营造火热军营氛围所开展的一系列政治训练和娱乐活动,为同学们描绘了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在讲座的最后,程老师介绍了军号号谱的由来与功能,革命先辈就是用这一把朴实无华的军号,发出了令敌人胆寒的声音,激励着战士们冲锋陷阵。

程教授指出,“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难以持续长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程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有理想、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成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