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毕业班举办学位论文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1


11月29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举办了2020级主题班会。兼职班主任曲锐老师以“关于论文写作,你应该了解这些……”为题,针对大四学生面对论文写作产生的诸多疑问进行解答。


图片

班会主要围绕学术文献常识、论文选题常识、论文结构常识三大部分进行展开。在文献搜集、遴选,论文选题等方面,曲老师罗列了学术文献检索引擎、相关政策文本等,以供学生参考借鉴。介绍了学术文献的特征及常用形式、选题概念及关键要素,并详细阐释了选题作为逻辑起点在不同情境中呈现出不同的特征和理解。在论文结构方面,曲老师指出研究问题是论文写作的核心问题,需综合基本结构四要素进行运用。强调学术论文是一种“微创新”,学生应注重原创、拓展学术视野,秉持科学性、创新性、实践性,逐步完善学术论文。

论文写作必须遵循学术道德规范,这是学术道德水平的体现,也是对学术成果的尊重。只有扎实开展研究、完成论文撰写,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数媒学院将在下学期,根据不同专业方向、不同研究类型的学生毕业论文,针对性地开设“论文直通车”,更好地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