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参加“2023上音校史文化传播大使选拔赛”评审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2


2023年是上音建校96周年,同时也是老院长贺绿汀先生120周年诞辰。作为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上音自创立以来,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音乐学府不断开拓进取。为赓续学校红色血脉、传承上音精神,20231121日下午,“2023上音校史文化传播大使选拔赛”决赛在上音歌剧院管弦乐排演厅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到上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六位资深老领导、老专家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江明惇教授、华天礽教授、李明明老师、桑广敏老师喻家琪老师和史寅老师

出席的评委、嘉宾有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上海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处长王薇,上海交通大学文明办副主任王喜芳,我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隽杰,工会常委副主席李小诺,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马杰。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为感谢院关工委六位老专家多年来对学校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为六位老师颁发“上海音乐学院校史文化顾问”聘书。

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立足史实,从多个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学科知识、专业背景、自身经历,将上音校史和中国革命史结合起来,生动流畅的讲述了上音近百年来不懈向前、不断创新的发展历程。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于选手们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明惇教授表示,这次活动展现出了新时代上音学子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播校史文化的青春风采,很感动现在有这么多的优秀学生认真的讲述校史,也希望他们在未来可以为上音校史传播作出更多的贡献!随后,王薇、汤隽杰、朱斯珂分别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