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8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在零陵路515L教室举行2023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吴美玲老师主持,近30名同学报名参加。

吴老师结合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采用绘画疗愈的方式,探索对自我的认识以及了解人际交往中的自己,通过互动,增强自我觉察力与自信心。引导同学们用简单的绘画语言元素点线面创作属于自己的两棵“大树”,一棵树是对自己的描述,另一棵树的图像下,用简单的语言互相写下对于他人的描述,用来相互传递交流。同学们围坐成圈,根据音频进行冥想,将自己的感觉与想象画在纸上。创作的过程中达到情绪宣泄,放松心灵的效果。

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心理团辅活动的开展不仅了解到了人际关系中的自己,也给予了一次放松的机会。处于快节奏时代的我们,能够抽出时间进行一次与他人与自我心灵沟通的机会是很难得的。希望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参与到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同时,享受与他人交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