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凝共识|艺术管理系党支部举办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宁宁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31日,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零陵路校区1011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孙宁宁副书记(主持工作)以《党组织架构调整与选举工作实务》为题,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基层党组织设置的要求、组织架构调整的意义和选举工作的相关党内法规。

该堂党课共分三个部分。


一是“提高站位认识党组织架构调整工作”,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二章“组织设置”为重点内容,讲解了高校党委、二级院系党组织委员会在产生方式、任期、结构等方面的区别,以及院系下设党组织的教师支部、学生支部设置依据和书记人选条件等。此外,结合《2023年上海音乐学院基层组织功能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对我校即将开展的二级党组织架构调整进行了背景、意义、步骤等方面的介绍。


二是“掌握政策,规范选举工作”,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简称《条例》)。通过与1990年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逐条对比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条例》在回应基层实践需求、提出务实管用措施方面做出的有力调整和完善,对基层选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三是“我系党组织架构调整工作推进计划”,系统介绍了我系党组织架构调整后的整体框架,针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两个支部书记的选举、党总支委员会的选举等工作列出了推进计划表。


主体内容结束后,系主任沈舒强、支部副书记亢爽等党员师生做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艺术管理系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我校二级党组织架构的调整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对选举工作的规范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接下来,艺管系将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以高质量的选举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