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 | 学生到打工人勇闯小红书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1

2023年10月25日下午,数媒学院邀请了15级的优秀校友李笑,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就业经验的分享会。

分享会上,校友李笑以自己在“小红书”的丰富工作经历为基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红书”工作环境、工作内容、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在这个行业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让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李笑本科毕业后赴英国留学,回国后进入“小红书”公司工作,目前就职于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在分享会的过程中,李笑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兴趣来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她说:“职业规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随着时间和经历的积累不断调整和完善。只有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才能激发出最大的潜力。”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和探索,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过程中的挫折和困难。

分享会结束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考公、考编等相关问题向李笑师姐请教。她耐心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并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分享会最后,学院辅导员殷鸣璐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学科的发展前景与就业形势,强调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既要大胆尝试也要慎重考虑,建议同学们把握好时代的趋势,保持学习热情,积极创新,勇于拓展自己的边界。

通过本次校友沙龙活动,同学们拓宽了求职视野、丰富就业途径、明晰了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怀揣理想,方可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