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2023学年上音附中二级关工委会议召开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912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二级关工委举办了关工委新学年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上音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李仲璠主持,党总支书记吴学霆、副校长张琼和部分退休老同志们出席了本次会议,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员舒于飞列席。

会上,李仲璠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同时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中学生科韩琼老师介绍了新制定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上音附中二级关工委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她重点说明了附中关工委的工作目标、组织架构以及工作内容。发动老同志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团建工作、教学督导、学生社团和校园德育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本学期,我校将围绕“打造校史育人平台 助力音乐人才培养”关工委品牌培育项目开展工作。由附中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役清等老教师为主,组成关工委校史宣讲团。通过举办校史校情讲座、校史馆志愿讲解团培训等方式,挖掘校史中的精神传承和人文积淀,全方位多角度,把校史宣传深入到每一位师生心中,同时培养一批宣传校史文化,传承附中精神的音乐人才。

图片

初三丙班古筝专业的陈若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诚挚感谢老教师们的耕耘与奉献,虽然老师们已经退休,但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和对知识的执着追求将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也希望老师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同学们的学业,为学校培养更多的音乐人才。

图片

图片

老同志们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附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役清老师指出,将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全方位高质量参与关工委工作;应放等老师表示,会积极参与校史校情讲座活动,使校史知识得到了有效传播和传承;麦紫婴老师建议学校在培养拔尖人才的同时,也要创造条件关注所有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片

张琼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退休老同志的奋斗历程、治学精神与道德风骨,是我校的宝贵资源,也是师生成长的精神食粮。她邀请老同志们通过校史故事讲述学校发展的历程,让教师和同学们有机会重温历史,汲取力量。

图片

最后,吴学霆书记传达了近期上音附中教学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分享了附中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他欢迎所有老同志回到母校指导工作,希望老同志们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集思广益,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力,把上音附中的优良作风和文化精神代代传承给青年教师和学生们。

图片

本次会议为实现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的目标夯实了基础,也为新学期关工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上音附中二级关工委将更好地探索发挥 “五老”作用,不断深化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举措,推动附中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