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第九轮巡察组巡察离休、退休党组织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1


 2023926日上午,上音党委第九轮巡察组巡察离休、退休党组织动员会暨离休、退休党组织工作汇报会于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常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吴学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特邀上音原院长江明惇、原党委书记徐爱珠出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慧主持。

会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与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明明及各支部书记鲍民先、王少华、桑广敏、刘役清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慧进行了充分沟通。

动员会上,吴学霆指出,按照院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九轮巡察组将对离休、退休党组织开展巡察,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二、认真落实党委要求,增强巡察监督重点。重点了解离休、退休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三、加强协助配合,共同推进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双方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政治责任和使命,互相信任,互相配合,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第九轮被巡察二级党组织离退休党组织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慧作工作汇报,首先介绍了离休党支部和退休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总体情况,接着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地剖析,随后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思路。她还代表离休党支部、退休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将逐项落实好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配合巡察组进驻开展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将进行认真分析、归类,明确整改责任,逐项进行整改。

最后,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汪国安强调,本轮巡察,是学校巡察办机构调整后的第一次巡察,也是学校对二级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的最后六个党组织开展的巡察。院党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希望离退休党组织通过本轮巡察,能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的老同志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均对巡察组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感谢院党委对离退休党组织的重视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