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课程思政研讨沙龙

发布者:孙宁宁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我校相关建设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艺术管理系于2023年9月20日下午在零陵路校区1011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沙龙”,全体教职人员出席,系主任沈舒强主持。
    本场活动首先由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宁宁作题为《课程思政——政策、理念与项目申报》的主题分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起,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关于课程思政的政策方针和重要指示,带领老师们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强调上音的课程思政需要融入上音的使命、愿景等要素。
    继而,孙宁宁梳理了我校近六年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情况,提出了艺术管理系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和对下一步工作重点的建议。在接下来的分享中,对基于艺术管理系特点的类型化思政元素梳理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正在开展的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她指出,对于二级院系而言,课程思政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随后,各专任教师围绕以上内容和推进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活动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今后艺术管理系将着力完善协同机制,推出务实举措,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