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举办202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孙宁宁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3日15:00,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2023级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零陵校区1008教室顺利举办,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出席并讲话。艺术管理系主任沈舒强、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宁宁、党支部副书记亢爽、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共同出席。会议由亢爽主持。

     见面会上,冯磊副院长首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艺术管理专业的内涵与外延,用轻松的语言、严谨的逻辑阐释了艺术管理就是用艺术改变世界、将艺术融入世界的理念。冯磊在讲话中强调,同学们要成为带有上音印记的艺管人,鼓励同学将上音源远流长的血脉与历史延续并传承下去。

      新生们也在见面会上与教师和同学们有了第一次正式的会面和自我介绍。大家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特长和过往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上音、与艺管结缘的故事以及未来对自身的发展期望和期待。有着体育、文学、艺术等多领域特长集合在一起的艺管新生们焕发出了崭新而蓬勃的生命力。现场氛围融洽,充满欢乐,体现了艺管系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艺管系各专业教师也对新生们进行了问候,分享了各自的求学与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与祝福。鼓励新生们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求知欲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勇于探索新事物与新领域,积极对外建立联系,多参与社会实践,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

      在第二部分入学教育板块,沈舒强首先进行了就业观与专业发展教育。以风趣幽默的话语介绍了艺管所涵盖的工作内容,以及作为艺管人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与品质,鼓励同学多交流沟通,建立合作意识。并强调,同学们从入校开始就要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学业和就业过程中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

      孙宁宁、亢爽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入党”和“怎样入党”三个设问开启了入党启蒙教育,孙宁宁对党的性质、目标等进行了解读,以“理想、使命、力量”为关键词展开深入阐述,亢爽对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和培养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启蒙教育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层思考,激发了入党意愿,对于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见面会不仅让新生们对于艺管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是激发了新生们的热情与积极进取精神,体现了上音艺管系对于新生们的关怀与重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充分让同学领悟到上音校训“和毅庄诚”的内涵与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