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艺术浸润人心!他们用这一方式赋能徐汇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1

以下文章来源于文汇报,作者王宛艺


“歌剧演员,不但讲究头脑、耳朵、身体,更讲究一颗心——要有真心、动心,恒心、心态和感恩心。”昨天(30日)举行的第二期徐汇区政协“艺术赋能”主题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向观众分享了与歌剧角色“蝴蝶夫人”结缘的故事,带领观众携手领略了经典歌剧的魅力。台下掌声阵阵。

这也是“艺术赋能”主题讲堂的一部分,以期通过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资源优势,借助鉴赏和观摩琴、棋、书、画、音乐、舞蹈、戏曲以及其他文学艺术活动的机会,更好为区域文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现场,现场文艺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据介绍,徐汇区政协文艺界别委员工作室于今年4月成立,是区政协首批成立的10个界别工作室之一,设在徐家汇书院3楼研讨室内。工作室的成立搭建了具有文艺界别特色的协商履职平台,体现政协文艺界别联系、宣传、服务群众的独特作用,“用文化浸润人心,以艺术凝聚共识”。

今后,工作室将继续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徐汇文化资源禀赋优势,凸显政协文艺界别特色优势,创新思路举措,丰富内容形式,把工作室打造成引领凝聚共识的阵地、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协商议政建言的平台和学习交流分享的园地。

当天的《歌剧魅力:我与“蝴蝶夫人”》声乐讲座中,李秀英对演唱技术、作品诠释、情感表达等作的细细讲解与声声示范让每位观众沉浸其中聚神聆听,时而也欢声叫好,掌声连连。

据介绍,“艺术赋能”主题活动还将继续走进艺术场馆、走向社区,通过生动的演绎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的魅力,满足精神文化需求,赋能徐汇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