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首届“青年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声歌系推荐作品展示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声乐歌剧系积极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首届“青年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全系同学广泛征集网络创新作品,现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微视频《石榴结籽》

——2019级本科生 李沛桐

在党的领导下,新疆2500多万各族儿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满怀信心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新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已经成为新疆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和真实写照。新疆交出的新时代答卷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热情善良,纯粹热忱,我想带大家看看我的家乡,向每一个人讲讲我的家乡。


微电影《美丽心灵 你我共筑》

——2020级本科生 吴桐雨、赵佳然、许婉晴 

此片反映了当代学生在大学阶段通常遇到的情感问题。当遇到情感问题时,消极面对,不知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朋友、家人或者心理咨询师的介入。敞开心扉,主动与人沟通交流,就会发现一切问题终将迎刃而解。




微视频 《书写青春篇章,传承红色九江》

——2021级本科生 王楚玥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九江履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肩负起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音频《一个声音》

——2021级本科生 王楚玥

《一个声音》创作于郭小川初到延安之时。该诗以声音的变奏展开,从“一个声音”引出对战士阵亡的思索。而这“一个声音”又激起并融合于众多声音中,个体生命的逝去激励了更多人坚定走上革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