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上海音乐学院与湖州市吴兴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王楠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3

    614日下午,我院与湖州市吴兴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音歌剧院举行。今后,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文艺创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持续深入合作。

 

院长廖昌永和吴兴区委书记赵如浪分别讲话。上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吴兴区委常委、副区长费屹巍,副区长陆安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廖昌永院长提到,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音乐教育的发源地和诞生地,办学九十多年以来,培养了众多优秀音乐人才,师生创作了一大批音乐杰作。近年来,上音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动“教创演研”一体化建设,这其中,“研”的重要内容就是推动地方音乐文化建设。吴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此次签约合作,上音将凭借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力量,以音乐为媒,融合吴兴特色文化和生活美学,在更宽领域讲好吴兴故事,让外界更加了解吴兴,了解湖州,了解长三角,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对于和吴兴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双方携手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通过高水平合作,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经典文化作品。


 

赵如浪书记表示,与上海音乐学院这样优秀的高等学府开展校地合作,是吴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当前的吴兴,正在以青年人喜欢、喜欢青年人为核心逻辑,以运动、音乐、时尚、创新、文化为建设主题,加快打造欣欣向荣的新青年城市。音乐,是青年人才的潮流所需,也是新青年城市的重要气质。通过此次签约,依托上音强大多元的力量和广阔的资源,吴兴文化产业一定能够在长三角区域取得一席之地,新青年城市的“音域”也将更为宽广。接下来,吴兴将持续发扬“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好的营商环境呈现最佳的服务绩效,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订《上海音乐学院·吴兴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上海音乐学院·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合作办学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