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舟为媒,以赛为友|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陈晓翌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7

61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学生教育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暨首届长三角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邀请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激情开赛。我院龙舟队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江浙沪皖32所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劈波斩浪,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我院的外国留学生龙舟队由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加拿大、乍得、阿尔及利亚、赞比亚等12个国家的26名留学生组成。在龙舟赛上,我院龙舟队斗志昂扬,奋楫争先,经过激烈角逐,龙舟队不仅赛出水平,更赛出风格,获得了纪念奖杯,充分展现了我院外国留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和昂首向前的精神风貌。

2018级来自马来西亚的本科生李宏业表示:“这次龙舟赛使我倍感亲切,现场开幕式的舞狮、舞蹈表演和赛龙舟的壮观场面,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背后的深沉积淀和民俗魅力。”2021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本科生阿依佳讲到:“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龙舟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龙舟赛不仅给了我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也给我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收获友谊的同时,也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一直以来,我院十分注重外国留学生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的开展,组织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艺术实践、文化体验和志愿服务活动等,致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助华的外国留学生,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