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我院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上海海关学院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暨调研交流座谈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8

2023526日下午,上海海关学院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李九领一行来我院图书馆参观调研,双方就当前专业图书馆的建设与如何高质量发展,在图书馆中庭会议室交流研讨,我院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一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出席。

张一书记首先对上海海关学院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上音图书馆工作实录的“MEIC中国音乐教育系列纪录片”——《音乐图书馆的坚守与传承》,以及上音图书馆历年开展的读书节活动影像。随后,编目部主任胡萍、采访部主任王乐、学科馆员部主任张继红、视听部主任史微、特藏室陈琛等同仁分别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与成果。双方还就音视频资源的存放与利用、阅读推广、采购策略、特藏资源的管理、馆藏优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作为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介绍了本部门主题教育学习的开展情况,并将主题教育和图书馆工作实际相融合作为此次座谈的主要研讨和关注重点。在座谈会中,双方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联系沟通,把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作为共同努力的目标,为图书馆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座谈结束后,张一书记邀请来访嘉宾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流通部、录音棚及上音校园,还到访上音歌剧院观看原创音乐剧《春上海1949》的排练,以此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