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音乐学院赴中国音乐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70

20235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裴小倩一行赴中国音乐学院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交流。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作曲系和钢琴系等党政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旭东书记主持会议。


王旭东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结合艺术院校特色,围绕“三个聚焦”提升党建思政工作实效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音乐学院在党建思政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此外,裴小倩书记对二级党组织架构和议事规则、绩效考核体系建设等方面与王旭东书记做了深入探讨。

会后,裴小倩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国音乐学院校园建设情况。我院党办(政研室)等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此次调研交流为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学院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此交流为契机,和兄弟高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