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与爱同行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也是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将“残疾人事业”形象地称为“春天的事业”。


20235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民乐系学子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活动,献爱公益、温暖向善,以实际行动关爱帮扶残疾人,2023519日,在徐汇区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中,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的同学们联合残疾人朋友们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2021级竹笛专业研究生张明艺同学为乐曲编配(上)

同学们与残疾人朋友们共同排练(下)



经过数次志愿助残排练,2023519日下午,民乐系同学们与残疾人朋友默契配合,通过葫芦丝与民族乐器的配合,加上来自声歌系党佳昕同学的助力,在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中为观众们呈现了人民盼望红军归来、映山红开遍山岭的感人场景,获得一片喝彩之声,助残日主题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残健融合器乐合奏《映山红》

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的合影留念

从左至右依次为:

2022级本科 刘畅 笙

2022级本科 郏丽安 中阮

2022级本科 李禺桐 琵琶

2022级研究生 陈子鸣 竹笛

2022级本科 党佳昕 民声

2022级本科 赵田田 二胡

2022级本科 叶婷文 柳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感谢信,信中感谢了同学们的付出与善举,赞赏了他们的优秀品格与担当,这也将继续激励着民乐系同学们继续奉献他们的爱心,延续善举,继续主动担当,献爱公益。


爱心助残,与爱同行,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将会继续践行助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用爱心点亮残疾人的幸福之灯。


供稿:陈子鸣、郏丽安

图片:陈子鸣、徐汇区残联

校稿:章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