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寻访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2

2023518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入团申请人参观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范恺、兼职班主任朱和老师带队,共15位入团申请人参与其中。

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淮海中路5671—7号,是社会科学类历史遗址博物馆。“渔阳里”是中国共产党、中国青年团的发源地,是革命征程的起点。100多年前,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创建,第一个青年团组织成立,《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出版,这三个影响中国历史、载入史册的大事都发生在渔阳里。本次参观是对入团申请人的一次入团启蒙,向他们昭示了各个时期青年英模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让其更加深刻地学习红色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寻访活动中,各位入团申请人不仅更加深刻的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文化,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决心。参观结束之后,不少同学说,“虽然渔阳里这段历史发生的时间距离我们已经很久远了,但是它所带来的这份光荣与力量,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渔阳里不仅点亮了中国青年红色火种,也点燃了我们心中永不褪尽的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