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子“音才助飞”项目时光音乐汇成功举办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2

202357日,由数媒学院学生主要负责的上海音乐学院“音才助飞”计划扶持项目时光音乐汇在上音歌剧院管弦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是数媒学院“双创”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团队成员运用学习成果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时光音乐汇”项目聚焦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生活轨迹单一、日常活动匮乏等问题,在推动建设活力奔涌的老龄化健康中国方面进行探索,为老年朋友们搭建表现自我的舞台,通过展示自我,传递健康幸福的生活理念。

演出伊始,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邹新娟在开幕词中提到,这是一次创新创业项目的成果展示,也是一份社会责任的展示,学生们通过这个项目,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创意,更是传递了对于老年人精神健康的关注。他们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用音乐的力量传递出关爱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正能量。他们是年轻人的代表,也是新时代的开拓者。

整个演出持续了约90分钟,近百余位老年人及其亲属参与其中,感受音乐传递出的美好与祝福,中间还穿插着上音学子们的专业器乐表演,最后出场的中老年乐队,用精彩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团队成员2022届冯佳赋、缪佳成、周钰和2023级硕士研究生徐千雅感慨地说:“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统筹整场演出,因为我们前期已经排演了无数遍,所以整场音乐会演出很顺利。在整个演出中,融入了一些细小的数字媒体艺术元素在其中,比如大家可以观察到LED屏幕的主视觉,它是动态的。在门口的一个异形展板,也是基于我们的课程所学。这次的成功为我们今后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光音乐汇”项目也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的关心和支持。创业指导站从前期的策划到后期的演出,都给予了大量的帮助。数媒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鼓励学生在“双创”工作中做更多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