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系赴上海广播电台“经典947”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57

59日下午,艺术管理系主任沈舒强、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带领艺管学生实践团队来到上海广播大厦,进行实践周活动并对音乐广播频率“经典947”开展调研走访。频道总监顾振立,副总监、艺管校友潜韵婷等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人,并组织了座谈交流。

“经典947”是中国内地唯一的一套专业经典音乐广播频率,每天通过调频FM94.7和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向上海乃至全国和世界各地播出19个小时的经典音乐。以“传播经典,品味生活”为主旨,营建经典音乐平台,构筑全面、权威的经典音乐的信息发布窗口。艺术管理系学生已在这里开展实习实践多年,这里是深受我系学生喜爱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之一,学生在这参与广播节目制作、项目宣发、营销策划等艺管实务,特别是一年一度的“辰山草地音乐节”总能吸引许多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调研会上,艺管首先对此次调研任务和调研主题《产教融合,艺术管理实践课程的体系建设》向频道做了解释,实践应用对于艺术管理专业的教学研活动尤为重要。学生只有达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不断尝试、犯错、纠正、提高的实习实践过程中锻炼艺管实务的本领,才能在走上社会工作岗位时,具备从业能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贡献。

频道对艺管学生的实习实践表示非常欢迎,对长期合作,开拓更多元的项目很有意愿。他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对与艺管学生团队合作的“嘿同学”系列褒奖有加。同学们在“辰山草地音乐节”等频道重大项目中的优良表现,也使得一届又一届学生在这里良性更迭,收获满满。频道今年将与艺管系签署新的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年轻学生的创意和才能,为传统媒体在大学生群体培养很多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