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系开展全系教师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6

59日中午,艺术管理系主任沈舒强、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副书记亢爽,在零陵校区1005教室,开展了主题教育教师调研会,全系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艺术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沈舒强主任指出要深入推进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以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可课程建设为目标,传承上音重视基础、严格教学、精于实践的传统,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规范实习实践的形式与内容,抓好教学督导。全系教师以《产教融合,艺术管理实践课程的体系建设》为交流主题,首先就将要提交的2023级教学计划中课程属性进行了讨论,平衡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的数量,科学合理地安排出各年级段的实习实践时间规划。之后,重点就艺术管理专业的实践类课程设置、规范,实践地基合作,本科低年级段的“实务课”、毕业班的“毕业实习”“毕业制作”、研究生阶段的实践课程及毕业制作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一切为达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合理地安排学生在学校在教室以外的艺管实务训练时间。艺管系将继续开展,并更规范地开展校内重大演出项目、重要研讨会议活动的学生实习实践,校外实践基地的学习实践,老师们将积极参与带队实践项目,并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充分结合实践内容,给予充分的理论支持,并开展讲座、沙龙、翻转课堂等形式的教研活动,帮助学生总结提高。

艺管系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会为开端,学习好、运用好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真正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