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简讯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39

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简讯


2023420日下午,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在零陵路校区717教室召开了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并对音乐戏剧系党支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音乐戏剧系系主任安栋、党支部副书记吴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兰一立参会。会议由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乐佾真主持。

会议着重强调了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实施方案,传达了院党委书记裴小倩的动员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在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上,还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并且将各项要求贯彻融入至“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之中。同时,不断推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的任务安排,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就本次主题教育中重要内容、总体要求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制定了音乐戏剧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初步研究形成以音乐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研究为题的调查研究题目,着力破解在精品课程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学生评奖评优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难点、堵点,将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党建理念,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年”“基层组织功能建设提升年”重点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将深刻把握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务求实际实效,同时也将结合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在各个方面开展检视整改工作。


会议最后,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兰一立同志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六个职责和任务,同时对音乐戏剧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外,还应该把握好总体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及我院党委部署的具体要求,围绕今年“基层组织功能提升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年”两个年建设总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争取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