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427日下午13:30 在零陵校区1011会议室,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主持并做动员讲话,院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佳沁讲话。

朱晶晶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结合学校和本系的实际,制订了《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从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1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2、突出一个字,结合艺管系实际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等工作都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艺管系党支部要开展好“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理论宣讲的特色品牌活动。全面参与上音各类舞台演出、会议研讨等艺术教学实践活动的策划与执行。积极发声,突出艺管学科专业在学校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立足艺管系发展实际,破解瓶颈难题,制定“发展清单”,积极打造和扩展以音乐艺术管理为主的人才培养有效平台,形成产教融合下理论、实践与创新一体化提升的音乐艺术管理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3、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艺管系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注重统筹兼顾,接受院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新媒体反映进展成效。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提高艺管系服务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发展的能力,服务师生的动力,将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院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佳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六个工作职责和任务,同时也对艺术管理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及我院党委部署的具体要求,结合院“基层组织功能提升年”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年”建设的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院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艺管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