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简报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3

2023年4月26日中午12点,音教系党总支于零陵路校区教学楼1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庆同志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文艺、人才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

全体党员教师提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在集中学习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陈宇萌同志首先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的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从七个方面总结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心得体会。杨徐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增添的部分新内容,谈到通过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朝着既定奋斗目标,勇毅前行。颜悦同志首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内容,将该部分摘要分成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分享。马姝婷同志分享了教育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座谈会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徐思宁同志分享了新华社对于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报道和《求是》杂志2023年第八期,习近平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内容。唐俊婷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体会。王庆同志聆听了各位党员的学习分享后,谈到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实践中经风雨见市面,壮筋骨,长才干。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向征同志分享了自学体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话阐述了逻辑关系,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向征副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全系老师们都能积极开展自学,做好交流分享。我们要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