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管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427日下午,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在零陵路1005教室,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主持。

首先,会上继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由支部副书记亢爽做导读,进一步明确了原原本本学、重点内容学、结合实际学三种学习形式,并汇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在进一步学习中进行了对照复习,从党代会召开的历史、历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关键词的解读、“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提出、从窑洞对话的第一个答案到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等去寻找规律、传承和发展脉络,知道从何而来,明确去往何方,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接着,纪检委员姜彦超带领同志们对二十大会议通过的《党章》进行导读。采用了新旧版对照的方式,对修改的部分进行提纲挈领的原文学习及解读,使同志们对新党章有了进一步学习了解,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在工作岗位中奉献自我,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项内容,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带领师生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这是一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摘编,本次学习第一到第六部分,重点导读了第一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副书记亢爽接着带领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文艺、人才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本期重点学习的篇目是20141015日《习近平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从5个方面提出了对文艺工作的要求。并强调: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这些内容都为我们高校育人的历史使命和学生艺术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对于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的板块,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带领同志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上音2023两个年建设的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随后,部分党员师生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简要交流,教师们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培养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学习习惯,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转化为教书育人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学生们也表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锻造自己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

   最后系主任沈舒强发言,肯定了支部有效的学习形式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学习、做好调研,出成效实效,共同推进艺管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