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伍维曦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427日上午,市文旅局副局长萧烨璎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出席会议。

冯磊副院长首先对萧烨璎副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音作为市级非遗保护单位承担非遗项目、承担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国家级项目申报及上音歌剧院的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整体汇报。随后,民族音乐系刘灏副主任汇报了上音承担非遗项目情况,并对上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讲解。社会教育学院刘旺院长对上音艺术水平考级情况进行说明,主要汇报了社会考级考官资质评定等问题,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得到文旅局的支持。院办顾邹副主任、艺术处朱丹丹副处长分别就各自部门所负责的相关舞台艺术及项目申报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会上,市文旅局相关部门领导就相关问题给予了指导性意见。非遗处陈平处长、非遗保护中心吴鹏宏主任分别向上音承担的非遗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上音开展非遗工作具有较强专业性,并表示将加强对上音非遗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上音未来要发挥在传统音乐非遗保护工作中的艺术实践和传承传播方面的优势。组织人事处方坤处长指出上音考级在上海市考级中占有重要比重,并就考官专业资格认定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萧烨璎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上音在科学研究、非遗保护、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肯定了上音非遗传承中心建设规划。并希望上音更好地发挥专业力量,赋能城市文化发展,就城市美育体系化建设、公共文化资源利用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会后,萧局长等人与我院相关部门领导一道,参加安达组合工作坊活动。

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