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来我院参访交流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2

2023424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靳军教授带领13名研究生来我院进行实践考察与交流。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尤继怡、副院长代晓蓉接待了来访师生。靳军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上音校园、上音校史馆、上音歌剧院等。


    在座谈会上,数媒学院副院长代晓蓉教授围绕“当艺术插上科技的翅膀——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艺术创作与实践”这一主题,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创建历史、学科建设、教学理念和学术成果, “教创研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靳军教授高度赞赏上音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专业性、综合性和教学实践的多元性、丰富性。




双方就两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交叉性与互补性、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作、引领大美育教学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为未来两院开展学术交流、联合教学、项目实践等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